垃圾食品製造機。微博ID虎不像虎

【琛南旧事】琛南家民宿

#平行世界,社会接受同性伴侣设定

#节目设定及部分情节来自《孝利家民宿》

#流水帐,没有剧情,就想看看他们同居的样子

#与真人无关,切勿上升真人


2024年的春天,早上八点钟,一只猫进入了R3号摄像机的拍摄范围,这猫准确无误地跳到了姚琛头上,被窝里一双精瘦的手臂伸出来,举起猫,坐起身,姚琛的一天开始了。


春天岛上的早晨是冷的,岛是南方的岛,周震南选的。春天是和他们一年前抵达时一样的春天,那时起,他们暂停活动,无人打扰,当真过起普普通通的生活。


姚琛轻手轻脚下床,回身给周震南仔仔细细盖好被子,这才下楼。猫跟在他脚边,木头地板上有清晨的阳光,一人一猫,静悄悄的。


下楼第一件事情是给猫开罐头,姚琛一面看着牠吃一面顺毛,猫吃得起劲,并不搭理他。猫胃口好,因而他自己心情也很好的样子,哼着歌穿过客厅进到浴室,之后进到镜头里边的是洗过澡换上运动套装的姚琛,换上运动服不为运动,只为了做早饭。


他头发是湿的,水忙着落在脖子肩膀上,滴滴答答沿着肌肉线条滑进了衣服里,他的嘴也忙,喃喃自语地念着今天早饭的食材,说完食材还要说作法,末了还要评价一下今日菜色吃起来的感受,什么都还没做,就一路讲到今天的晚饭去了。


八点四十,周震南在被窝里翻了个身,依旧是熟睡的。姚琛一个颠锅将番茄炒蛋翻了个面,加水加调料煨煮,另一边的锅里水滚了,姚琛下面条,等面滚的时候无事可做,他又和猫说起话来。


九点,饭桌上徒有两碗热腾腾的番茄鸡蛋面,一个人影也没有,人影在楼上的房间里进行拉锯战。


姚琛叫人起床不是用叫的,他伸手抚过周震南的额头再往下滑过脸颊,轻轻说:“南南,起床了。”那手是热的,轻而易举包裹住周震南小小的脖颈和侧脸,周震南在迷迷糊糊地蹭这只手,像他的猫。


“再不起来面要糊了。”

周震南嘟起嘴巴,眼睛还是闭着的“谁让你煮的面哦,我不吃。”

姚琛失笑,“你昨晚告诉我要吃面!”

“那是昨晚,今天我就不想吃,你让我睡。”

“那不行呀,今天有很多事要做,明天客人就来了嘛。”

“⋯⋯客人?什么客人?”

“还什么客人?录节目的客人。你赖床的样子都被拍到了你还不起来呀。”

周震南睁开眼睛,左顾右盼了一会儿,又闭上眼睛模模糊糊地说:“面你给吃了吧,再让我睡一会儿。”

“周震南你真是……”姚琛嘴上抱怨,手上却将周震南伸出来的手藏进被子底下,又悄声离开卧室。


姚琛一个人稀哩呼噜吃光两碗面,洗碗的时候念着今天该准备的工作,念着念着似乎把自己给念迷糊了,放好碗筷之后他找出纸笔,认认真真写起今日待办事项,他写得专注,猫跳上他的腿蜷在上头休息、猫伸出前脚按他的肚子,他仍一笔一划认真写,远远看着像能写得一手好字。


一手好字的真相在十点钟的时候,被完全清醒过来的周震南无情地戳穿,“诶,观众朋友们,我们来看一下姚琛的字。”周震南迅速抽走桌上的纸,放到摄像机面前,“看看,这是什么东西哦,多少年过去了,姚琛的字还是一样——”

姚琛打断他:“好看。”

周震南不动摇:“丑。”


姚琛走到他后头,伸手去抢那张纸,周震南动作敏捷闪躲了过去,闪过去还不够,还要跳到姚琛背上大肆地嘲笑姚琛,姚琛习以为常,他托住周震南的腿颠了颠,侧过头柔柔问他说,“那你到底要吃什么早饭嘛?”

听姚琛这么问,周震南突然就乖了,奶声奶气说:“火腿、鸡肉、炒蛋,要快点儿,我饿。”


“可以可以。”姚琛揹着周震南往冰箱移动,“周震南你是不下去了吗?”周震南下巴抵在姚琛背上,“我觉得待在这里挺好的,你给大家表演一下单手做菜。第一期嘛,不能垮了,你再这么无聊,预告没东西可以剪了哦。”


“待会煎肉炒蛋,你会热死哦。”姚琛学着他的语气,一面说一面移动到客厅沙发边上,他身体倾斜,倒水似的想把周震南倒在沙发上,周震南死死巴着牠,最后两人一同跌进了沙发里,周震南压着姚琛,笑个不停,姚琛也高兴,伸手去顺周震南乱掉的浏海,两人四目相交,又互相瞥了眼对方的嘴唇,他们都知道彼此想做什么。


姚琛舔了舔嘴唇稍稍往旁边看了一下,一看就看见两三个不同角度的摄像机对着他们,突然间就愣住了。周震南往他的视线看过去,也是愣了一下,他默默把额头靠在姚琛肩上,接着爆出笑声。从画面上来看,只看见姚琛笑着抬手遮了自己的侧脸,很不好意思似的,周震南则挡的只剩白得发光的脖颈和红通通的耳朵。


这顿早饭吃得特别安静,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,十多台摄像头对着他们,看似平常的聊天话题现在拿出来都要思考一番,于是聊着聊着,就聊不动了。


聊不动之后他们看着对方笑出了声,姚琛说:“妈呀好久没这样……真有点,不习惯。”

周震南笑了会儿,板起脸说:“我们说点严肃的。”

“你还有什么严肃的可以说?”

“姚琛,你为什么要答应参加节目呀?”

“这不是你想参加的吗?”姚琛激动得眼睛都大了,“你这语气听起来怎么有点后悔!?”

“你怎么就没点主见,我说参加你就参加呀?”

“那不录了?”姚琛站起身遮住一台摄像头。

“不录了。”周震南拿起桌上的小餐布将另一台摄像头盖上。


盖完之后姚琛先爆出笑声,“好玩吗,南南。”

“还可以、还可以,这样预告就有东西剪了。”周震南掀开餐布,凑近摄像头悄声说,“我们为了节目真是操碎了心哦,我觉得应该合理给我们加钱。”

姚琛看周震南一个人和摄像机说话说得开心,便拿了周震南的空盘子到厨房洗去了。


周震南是和猫玩了好一会儿才出的门。为了要知道如何接待明日起入住的客人,他们打算先去其他家民宿观摩,还得采购寝具、拖鞋、杯子、餐具、食材……诸如此类的东西。过去一年都是他俩单独生活,几乎没有客人上门,日常生活所需都在姚琛的掌控之下,几乎只有两个人够用,因而要准备的东西还真是不少。


逛商场的时候,周震南总要抓着姚琛手腕边的衣袖,见到什么有趣的就要拉着他去看。当姚琛判定这东西没必要时,就会牵起周震南的手往别处走,如此走走停停,返程时已是傍晚。


回程的天空有薄薄的云朵,云朵是橙的是红的是深蓝色的,周震南打开窗户趴着看夕阳,姚琛也开了车窗吹风,他一手握方向盘,一手靠在车窗上。


“这里真好。”周震南闭上眼睛,“姚老师。”

“干嘛?”

“和你在一起也很好。”

姚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“唉,这我不会接了。”

“和你在一起的两年我都讲了几百次了,你还这个反应,这应变能力不行啊。”

“那我已经知道了就好,你可以不要总是这样说嘛,我这开车必须很专注!”姚琛手足无措地拨浏海掩饰害羞。

“那不行啊,你要牢牢记住。”周震南头靠进椅背,侧头过去看姚琛,“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

“你嫌我记不住?”

“因为,我们分开过,我知道那种感觉,这辈子不想再经历一次。”周震南伸手去碰姚琛的脸,“所以,你得记着,你不能再和我分开了。”

“好。”姚琛侧头靠了靠周震南的手,“好,我一辈子记得。”


下午六点出头太阳落了山,他们也正好回到家,两人坐在沙发上累得不想动弹,周震南干脆是摊进了姚琛的怀里。


“姚琛你振作点,体力怎么就那么差呢?”

“你还不是?这跟体力没关系,这是精神上的疲倦。”

“对,精神上的疲倦。晚饭我不吃了,我想直接睡。”

“周震南你吃一点,这才几点钟。”

周震南起身,换了个方向跨坐在姚琛的大腿上:“哥,你看着我。”

“干嘛呢?”姚琛的语气柔柔的,“你单叫哥,准没好事。”


被询问的那个人不说话,一双小小的手捧住了姚琛的脸,专注地、认真地,如过往百来个日子里那样地看着姚琛。

姚琛静静看着他,眼里满是爱意,周震南侧过头,像要继续早上那个未完成的吻那样。姚琛稍稍往前倾,两人嘴唇将交会之际,周震南低头往姚琛的肩膀上咬了一口。


“周震南你干什么!”


心满意足的笑脸呈现在姚琛眼前:“你抱我上楼睡吧,就睡一小时。”


“你真的很困呀。”姚琛轻轻揉捏周震南的后颈,哄孩子似的道:“那你抱好啊,我们南南要上楼睡觉啰!”姚琛拦腰抱起周震南,周震南四肢并用地缠着姚琛,姚琛双手环住他的背,小心翼翼地,又毫不费力地上了楼。

“我睡的时候,你新的被套套好啊,还有外边的桌子,还有新的餐具……”

“行了行了。”姚琛摸着周震南的脖颈,“睡吧,别瞎操心了。待会儿叫你起来吃晚餐。”

“嗯。”

姚琛拉上窗帘,打开了门边的立灯,出去时关上了门,房里面是淡淡的暖黄色,不怎么亮,又能模糊地看清楚东西。姚琛不怕黑,这立灯是姚琛特意买给周震南的。

周震南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安安心心地睡过去。为什么安心?因为醒来之后,是熟悉的地方,信任的人,还有说不完的、有趣的话,那样很好。

 


 

(完)

 




 

------

 

不确定会不会有后续。

评论(38)
热度(1251)
  1.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虎不像虎 | Powered by LOFTER